產品架構
應用領域
動畫教學
相關下載
相關問答
特定名詞
遠端連線展示
 
     
現在位置:首頁/技術支援/特定名詞
   
在這多工高效能的時代,數位監視系統DVR功能越來越先進。使得數位監視系統DVR在學習及應用上相對提高了難度。相對的數位監視系統DVR的特定專有名詞增加了許多。透過對於特定名詞的解釋,可以進一步的了解相關功能及使用方法,使了解產品更得心應手。廣角科技希望這樣的服務支援,提高了您在使用上的效率。
DVR(Digital Video Recorder)
傳統類比式視訊監控系統是以錄影帶為儲存媒介,這種方式需要隨時更換錄影帶並具有佔空間且保存不易,畫質的清晰度較差且功能有限,搜尋及比對影像資料時亦造成極大之人力及管理成本,以及錄影帶生命週期短致購置成本不斷發生等缺失。數位監控系統之數位影像錄影機(DVR)具有通信功能,可以監視遠程畫面,同時還具有各種尖端功能,例如:可控制之影像播放及錄影速度、快速搜尋、移動偵測、儲存容量大、備份方式安全、自動復機及聯網功能之優勢,正逐漸取代傳統類比式監控系統中之畫面分割處理器、圖框壓縮處理器及錄影機之應用市場,是新一代數位監控裝備。
   
PC-Base DVR、Stand-alone DVR
市場上之PC-based DVR多採用Windows、Linux等操作平台,發展上以多頻攝影機輸入為主,以4路及16路者為多,由於採用Windows操作系統,可依內建之網路功能進行影像傳輸,提供遠端監控功能。Stand-aloned DVR多為取代傳統錄影主機而設計,具備與其相同之操作介面,使用者較容易接受,其影像儲存於硬碟中,若外接硬碟則錄影時間可加長。另外,產品可附加網路傳輸功能,透過LAN/ISDN/PSTN等方式,可以瀏覽器進行即時監看、記錄、回放等功能。因Stand-aloned DVR強調產品穩定性,從「安全」之角度來看,應用於監控上之效果較佳,亦有越來越多之廠商推出Stand-aloned機種。
   
網路監控攝影機 (IP Camera)
"IP"是"Internet Protocol"的縮寫,為電腦網路及Internet上目前最通用的一種通訊協定。IP Camera 可產生數位化視訊流,可將視訊流透過有線或無線網路進行傳輸的攝影機,只要有網路,不管多遠都可以進行遠端監控及錄影。對安全系統整合廠商而言,鋪設同軸電纜線工程為安裝傳統類比攝影機時最主要的成本。因此,若大部分的設備均已佈有網路線時,使用IP camera 可節省大量安裝佈線成本。IP camera 讓使用者從遙遠的異地觀看現場的即時畫面,並達到遠端監控無遠弗屆目的。